加茄

算喜厨+略博爱,此号cp洁癖藏不二,不拆不逆,钟爱小清新沙雕文学,有轻微强迫症

【藏不二】藏之助的奇妙之旅1

   

这是一个白不二家的小崽子被越前蜀黍一球拍拍到三十年前的悲催故事。

源于我曾经做过的一个梦(笑)

 

先预告:1,藏之助是小名,毕竟众所周知不方便叫这个名字(笑)

 

2,有亿点离谱

 

 

 

  

  

 

1.

 

上午九点,藏之助一把按倒了正在床上唱歌的智能机器人,迷迷糊糊地走向洗手间。半小时后,他换好衣服走下了楼。

 

他正好遇上了晨练回来的老爸。老爸见他下来,笑呵呵进行倒计时:"上午好藏之助,今天是你'奖励'的最后一天,明天必须要跟我去晨练哦。"

 

他的两位父亲都是教授,这也意味着在暑假期间也会有人管束着他不能睡懒觉,尤其是眼前的alpha老爸。这还是他拿"期末考试第一名的奖励"兑换的十五天懒觉时间。

 

藏之助不满地撇嘴:"上午好老爸,那可以把晨练项目换成网球吗?"他真的不想去跑步练瑜伽。

 

"那当然可以喽。"老爸答应的很爽快,"我的宝贝儿子愿意晨练,我自然舍命陪君子了。"

 

"啊我老爸真好。"藏之助略敷衍道。老爸弹了一下他的额头,就去厨房替他热早餐了。

 

他朝客厅走去,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用笔记本p图工作的另一个omega爸爸,也可以说是"老妈"。他坐过去环住他的胳膊,开启了一家人每天必备吹捧模式。

 

"啊我老妈也真好,一大早就这么努力工作,我要向您学习。"

 

老妈笑着在他额头留下了一个早安吻。

 

"话说姐姐呢,"藏之助环视了一圈,也没见着亲爱的姐姐一根头发,"在楼上也没看到她。"

 

"姐姐又接了个家教,"老妈的声音很温柔,"一大早就去上钢琴课了。"

 

"好吧,"藏之助为今早没见到姐姐略惋惜了一下,他又想起有正事问老妈,忙道,"昨天我听朋友说越前叔叔一家从美国回来了,是不是真的?"

 

"是啊。"老妈好笑地看向他,"你又想干嘛呀。"

 

"哎呀老妈,我还能干嘛呀,"藏之助靠在他肩上撒娇,"去找他打打网球呗,听说他指导的球队又拿了个大满贯。"

 

"怎么,你老爸老妈姐姐已经满足不了你了?"老妈像是在逗他,"如果你觉得不够刺激,你可以对打我们三个。"

 

"老妈,"别说三人了,他现在还不是老妈一人的对手,真打三人那不是自找虐。他继续撒娇吹捧道,"不一样的不一样的,老爸老妈是世界上也是我心目中最厉害的高手,但是我也想去见识见识别的'不怎么样'的高手嘛,像越前叔就很不错啊。”他企图用彩虹屁说服老妈。

  

"况且我们网球社很多他的球迷,我可以去替他们要几张签名。"

 

"可以,"老妈一脸我看透你了,"那你不用去,你越前叔会来拜访的,到时候让他给你签名。"

 

"不嘛,"藏之助道,"我想自己去找他。"


老妈看他看的紧,在他的眼皮子底下打球束手束脚的。

 

这时,老爸从厨房悄悄地走了过来。见他们聊的起劲,就坐在了藏之助旁边。听了两句大概明白什么事了,一脸神秘的揽着藏之助。

 

"我呀可听说你越前叔叔新开发了个绝招,诶,能把对手打消失不见,几天后那人回来了就精神错乱了,仿佛就被带到另一个世界去过。万一我的宝贝儿子不见了,那我得去哪找。"

 

"得了吧老爸,"藏之助拉下他环着自己脖颈的手,"这不是你前几天更新的悬疑科幻故事《新网球王子》的剧情吗,我已经十五岁了,你骗不了我了。"再说这种说法简直是增加他的好奇心嘛,更令人心痒了。

 

"诶呀呀,艺术来源于生活,年轻人。"老爸故作高深摇摇头。

 

藏之助不想听,摇着他的手臂向他撒娇。

 

"那好吧,"老爸很少拒绝他的不过分要求,见他坚持,向老妈提议道,"反正我们这次也应该去拜访,不如先让这小子替我们去见见。"

 

老妈犹豫了一下,但看到儿子凑上来的星星眼,还是松口了。

 

"行吧,你可以去向他请教请教,但是不要太上头哦,你越前叔叔打网球认真之后可不会手下留情。"

 

"行行行。"藏之助开心地直点头,给亲爱的老爸老妈一人一个亲吻,热情地吹捧道,"我爱老爸,我爱老妈!"然后兴奋地跑走了。

 

"吃完早餐再去,"身后传来老爸的叮嘱,"买点东西,不要空手。"

 

"知道了知道了。"

 

"这孩子。"

 

白石揽过膝盖上还顶着笔记本的不二,笑道:"也好,难得两个都不在,我们过过二人世界也好。"

 

"你说呢,亲爱的。"

 

不二顺着他的手臂靠在他怀里,脸色带着笑意,显然,他也觉得是个不错的决定。

 

 

 

2.

 

看到外面艳阳高照,藏之助换了身清爽一些的衣服,在老爸的碎碎念下擦好防晒霜罩上防晒外套,背着网球包出了门。

 

街上又开了几家连锁零食店,藏之助被外面贴着的芬达标签吸引,直接搬了一箱新口味葡萄风味芬达,打算送给越前父子做礼物。之前跟他们家聊天时有看到婶婶在插花,于是他还去花店挑了几束百合和当季花束。

 

下了出租车,藏之助双手抱着芬达,芬达上面放置着鲜花。他带着这些东西走到越前家,按响了门铃。

 

出来开门的是围着围裙的婶婶。

 

藏之助向她鞠躬:"婶婶你好。"

 

"呀,是小不二呀,你好。"

 

他将花束递给她,"这是我为您挑的鲜花,望笑纳。"

 

"谢谢你,小不二,有心了。"婶婶是个温柔可亲的omega女性,她笑着问,"进来坐坐吗,不过他们父子俩都不在。"

 

"没事,我这次是想见越前叔叔,"藏之助有点失望,"请问他什么时候回来呀?"

 

"你叔叔应该就在寺庙里打网球,你可以去那里找他。"

 

"那巧了,"藏之助很开心,"我就是请教他一些关于网球的问题。"

 

"那你现在去吧,他出去不久呢。"

 

"没事,"藏之助示意了一下地上的东西,"我先给您搬进去。"

 

"真是有心了,"婶婶温声细语道,"不过下次就不要破费啦。"

 

"嗯,好的婶婶。"

 

藏之助将东西搬进越前家,收到了婶婶刚烤的小饼干一份。婶婶还让他带一些过去给最近一打网球就不知道吃饭的越前叔。

 

 

 

3.

 

藏之助坐在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地方,脸上一阵懵意。

 

他刚刚还跟越前叔在打球,虽然很明显他是被对方吊打了几局。不过后期越前也被他激发出了斗志,正当藏之助企图拼尽全力扳回一点局面时,他感觉到,对面球场的气场都变了。

 

"有点意思,你小子一年多不见,长进不少嘛,"他越前叔撇嘴一笑,"不过,比起我来,你还差的远呢。"

 

突然,越前周身黑气环绕,又仿佛浮着一层彩色圣光,他每次挥出的球,藏之助都要拼尽全力才能接到,三个回合下来,藏之助就开始有些体力不支。第四球,他有种预感,无论如何他都接不到了。可是,他还是不想放弃,拼了命的想接住那一球,可是无论怎么跑,他都只差一点点。

 

越前身上的黑气仿佛弥漫了天空,藏之助眼前都是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到,更找不到球的踪迹。

 

他终于因为体力不支倒了下来,只能闭上眼睛拼命的喘气,想要尽快恢复再来一局。

 

可当他再次看到了天空的颜色,周围的环境却变了。

 

这里还是一个球场,可明显破旧了很多。周边高大的路灯,修剪整齐的花草也不见了,只有一些杂乱的野草。水泥地不见了,对面的越前叔也不见了。

 

这种地方,繁荣的东京很少见。

 

藏之助以为眼前的一切都是幻觉,可当他醒过神爬起来,拍掉身上的灰和不清醒的思绪,周围还是没有变化。他用力多了跺脚,周围还是没有变化。

 

他有些慌了,拎起球场旁边自己的网球包,大声呼喊:"越前叔叔!越前叔叔!"周围依旧是一片寂静。

 

妈妈咪呀,藏之助吓傻了,这是怎么一回事??

 

难道老爸的《新网球王子》并不是悬疑科幻文学,而是纪实小说?他真的被一个网球高手一招打到异世界来了?

 

这个世界好科幻啊。无助的小青年藏之助被这个世界的恶意伤到了。

 

他迫使自己冷静下来,企图以追过老爸众多悬疑小说的经验去应对面前这种状况。经过缜密的思考,他选择离开这个球场,不放过一草一木追踪着离开的出口。

 

突然,良好的听觉让他捕捉到一声若有若无的猫叫,终于有了不一样的线索,他谨慎地观察着周围。

 

一个抱着猫,带着白色棒球帽的男孩进入了他的视线。

 

男孩看到他,很是惊讶和警惕。

 

"你是谁,为什么在这?"

 

"你是......"对方过于熟悉的脸让藏之助感到惊讶。

 

因为他长得太像越前叔了,可越前叔只有一个儿子,并且与自己差不多同龄,根本不是这个身高,对面的男孩要比他矮差不多一个脑袋。况且,越前家的独子也不长这样。这个男孩简直像越前叔像到了极致。

 

猫咪从男孩身上跳了下来,竖起毛冲藏之助警惕地叫着,打断了他的思绪。

 

"啊,"藏之助下意识道,"我是越前叔叔好朋友的孩子,来请教越前叔叔关于网球方面的事情。"

 

可能是因为男孩觉得他的话有几分可信,稍微放松了警惕。猫咪也重新跳到了他身上。

 

"你越前叔叔是哪位啊。"男孩抬起下巴,一脸傲气地问。

 

藏之助注意到他的神色变化,以为他可能是越前叔叔家里的亲戚,松了口气,便答:"越前龙马。"

 

殊不知听到他的回答男孩脸色变得古怪,他表情傲气不再,似乎是难以置信,提高声音又问:"谁!?"

 

"龙马叔呀。"藏之助同样觉得莫名其妙。

 

"你叫谁呢?"男孩脸上青一阵红一阵大声道。过一会儿他似乎发觉自己不太礼貌,拉了拉帽子道,"不好意思,不过我确实不认识你,想来也不会有你父母那样年纪的好朋友。"

 

藏之助根本来不及为他那句话生气,他快要被这扑面而来的信息量淹死了。

 

他拼命控制住自己已经扭曲的表情:"你是越前叔......不,越前龙马?"

 

他不由自主地比了一下他的身高。

 

对方似乎被他这个行为中伤到了,忍着怒气将猫放到地上。然后拿出球拍,将球拍对向他的脸,抬头看向他道:"你是来挑衅我的吗?"

 

"不不不,对不起,"藏之助忙摇手,"我没有这个意思,我只是很惊讶。"

 

难怪他觉得这里很眼熟,看面积和建筑,这里不就是没重新装潢过的越前家的寺庙吗?看这情况他不是被打到了异世界,只是被打回到了以前?

 

 

 

 

 

 

 

 

 

 

 

 

-----------------

下章就能见到十四岁软萌期的"老妈"了😄

  

  

评论(8)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