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茄

算喜厨+略博爱,此号cp洁癖藏不二,不拆不逆,钟爱小清新沙雕文学,有轻微强迫症

【藏不二】藏之助的奇妙之旅3

  我回来啦!考完教资和上学期期末考,终于有时间惹!填坑填坑~

  

  

  

  

  

  藏之助体力有些不稳定,在家躺尸了半个月的废柴少年觉得自己已经有点虚了。他看着对面依旧神采奕奕的越前,对自己的体力感到有些心酸,他发誓如果能回去一定要每天跟老爸去晨练。

 

"我倒是很想知道,"越前以同样的力度回击,高声道,"会怎么把我吓死。"

 

"那当然是以你意想不到的方式咯。"

 

现在两人基本上就是在耗体力了,越前找不到可以一招致胜的良招,同样藏之助也拿他没办法。日光越来越大,娇弱的藏之助觉得自己快扛不住了。最后是他的发球局,他再次平复呼吸,打算两球解决掉比赛。

 

球嘭的一声,犹如闪电穿过球场,力道及其强劲。这一球,越前没接到,可同时藏之助也没得分,力道没控制好,出界了,越前得分。

 

第二球,越前集中注意力观察球的路线,可这球力道强劲,速度如电,越前依旧没接到,藏之助也同样没得分,球出界了,越前赢了。四周响起欢呼。

 

藏之助球拍掉到地上,刚刚两球已经用尽了他的洪荒之力,他瘫坐到地上,心想果然越前是他越不过去的一座大山吗?输给四十岁的他也就罢了,连十二岁的他都打不过,藏之助内心流下宽面条泪。

 

"天哪,也太背了吧,"藏之助无奈道,"不玩了。"

 

越前朝他走来,居高临下看向他,尽量用他认为的商量的语气道:"你歇会儿,等下我们接着打。"刚刚那球没接到,他属实不甘心。

 

"啊这,"藏之助抬头看他,"要不还是别了吧。"他真的一点力气都没了,刚刚那招就是垂死挣扎时才会用的一招。

 

越前正想跟他说什么,其他人都围了上来。

 

不二周助非常贴心地给藏之助递了毛巾和水。

 

"谢谢。"藏之助受宠若惊接了过来,内心正想唱世上只有妈妈好,越前叔只会压榨他时,随即不二开口,笑眯眯道:"不用谢,等下我们打一场呗。"

 

藏之助哀怨地看着他,默默喝光了他递来的水。

 

周围七嘴八舌。

 

"还有我!"

 

"预定了哦,藏之助桑,让你见识一下我们作为全国冠军的水平!"

 

并不是很想见识了,藏之助擦去汗水暗自腹诽,就是一群打网球的奇葩。

 

正当一群人正围在一起跃跃欲试时,身后响起了一道威严但比较陌生的声音。

 

"你们都围在这里干什么!"

 

藏之助看着围着自己的人纷纷散去,大概猜到是谁来了。

 

他们的部长,手冢国光。

 

这位他也认识,不过没有菊丸叔和越前叔熟,跟菊丸叔比较熟是因为住的比较近,而且菊丸很喜欢小孩,藏之助经常跟着他遛狗逛公园。而越前叔的话,比较关键的是有一个和他同级的儿子,越前刚退役时和白石不二接触的比较频繁,而那几年,恰好是藏之助出生之后,他跟越前家的独子也成为了同学和朋友。后来越前又被邀请参与国际网坛相关工作,在日本时间也短了,不过他因此跟越前家一直有联系。

 

至于手冢叔叔,他们都现居东京,又跟不二是老队友,偶尔还是可以碰面的,但由于他性子比较冷淡,行事也很一丝不苟,一年基本都是在忙工作。就算见面时,藏之助跟他也说不了几句话,相比较起来,性格比较文静的老妈和姐姐跟他还能有些共同语言。

 

至于藏之助,每次见他都仿佛见教导主任般,不敢嬉笑相待,就像现在这样。

 

"你好,手冢部长。"藏之助起身向他问好。

 

手冢大概猜到了他是谁,对他礼貌地颔首:"你好。"

 

语罢,他对旁边的大石副部长说:"今天上午的训练告一段落了,集合大家开个短会,有关明日前往四天宝寺集训之事,开完会就先解散吧。"

 

藏之助刚刚好能听清楚他说的话,听到四天宝寺时,他睁大了眼睛。妈呀,真是时候,他转了转眼珠,正好没找到机会见见这时候的老爸呢,这个机会可不能错过。

 

但是他不打算轻举妄动,毕竟现在他相当于"身无分文",从东京到大阪,车费貌似不便宜。第一次为钱而苦恼的藏之助桑郁闷的叹了口气。

 

大石去集合队员,手冢在原地站立了一会,注意到旁边的藏之助,正想礼貌地询问他一下,电话突然响了起来。

 

"你好,我是手冢。"

 

电话另一边传来一道熟悉又陌生的声线,藏之助眼睛倏的一亮,下意识地凑上去细听。手冢奇怪地看向他,此时,电话那边可能是没及时听到手冢的回复,提高了音量,手冢集中注意回复他。

 

"好的,白石,"手冢说,"我大概清楚情况了,那么明天下午车站见。"

 

"白石?"藏之助惊讶又惊喜地叫出了声,虽然经过电话并不清晰的传递,对方的声音有些失真,但藏之助还是分辨出了老爸声音的影子。现在这种情况,这种境地听到老爸的声音,不由得想起以前诸多困境前老爸悉心的教导。

 

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会不会担心自己。想到这里,藏之助鼻尖有些泛酸。

 

手冢奇怪于他的反应,问道:"你们认识?"

 

"我......"藏之助语塞,一时间他良好的口才无用武之地,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他想了想,上前一步问手冢:"手冢部长,你们是要去大阪吗?"

 

手冢想来他可能认识四天宝寺的白石,于是略点了点头。

 

"那,冒昧地问一句,"藏之助真诚道,"可以带上我吗?"

 

这个问题确实有些冒昧,不过面前人又过于真诚。手冢看向他,认真道:"我们是去那边的网球部进行一场严肃的集训,那边的网球部部长已经替我们安排好了住处,现在更改人数,可能会产生不便。"

 

藏之助刚一开口就有些后悔,觉得这样跟过去确实有些打扰。不过他想,自己到这个时代一趟,不去见一下这个时代的大阪和老爸,总会有些遗憾。

 

他正想向手冢说一声抱歉,旁边就多了两个少年。一个是不二周助,另一个是挂在不二周助身后的菊丸英二。

 

"藏之助桑是想跟我们一起去大阪吗?"不二周助拿着球拍笑得意味深长,"我刚刚可听到了。"

 

"藏之助君网球打的这么好,跟我们一起也不错的喵~我支持啦!"菊丸躲在不二身后,不怕跑圈地和手冢唱反调。

 

"你们......"手冢刚想严肃地开口说些什么,就被一旁的不二调皮地打断。

 

不二一脸深意靠近藏之助,用不大不小的声音"提醒"他:"求他不如求我哦。"然后无视手冢的威严脸,拉着菊丸迅速溜之大吉。

 

此刻听到不二的话的手冢额头青筋凸起。

 

"呃,"藏之助反应过来后转了转眼珠,看向手冢,对他说,"不好意思手冢部长,谢谢手冢部长!"然后便追着不二去了。

 

"你们......"手冢看向让自己糟心的部员,最后只无奈的叹了口气。

 

 

 

 

上了不二周助"贼船"的藏之助躺在草地喘气,老妈不愧是个狠角色,让他带藏之助去大阪可以。但是要无条件陪他打几场,不过这个时候的老妈打法相对于几十年后还比较青涩,因此他还能有输有赢。后来加上他说没有路费,于是还被另外几个部员诱逼着打了几场。

 

果然人的潜力是无限的,体力透支藏之助内心流下了两条宽面条泪。

 

"藏之助,你真厉害!"桃城武夸赞他道,"那么明天我们继续啊。"

 

藏之助挥挥手,豪爽地应下。越前似乎还想对他说些什么,但是被桃城和菊丸拉着去吃晚餐了。

 

海棠熏早已去进行私人训练,网球场除了在休息室里的手冢大石,也就只有藏之助和不二周助了。

 

不二见他回头看自己,弯唇笑了笑,在他旁边坐了下来。

 

"你球打的真不错。"藏之助对他说。

 

"彼此彼此啊,"不二喝了一口水,笑道,"你也不赖嘛。"

 

"嘿嘿,"藏之助凑到他旁边,"那明天的事,就拜托你啦。"

 

"嗯。"不二笑着点点头,他看向旁边这个让他有种特殊熟悉感的男孩,问他,"不过我很好奇,为什么你非要跟我们一起去,从你的穿着举止来看,并不像缺车费的人。"

 

"我,"藏之助莫名不想对他有什么欺瞒,"我想去大阪见一个很重要的人,至于我为什么会如此窘迫,这简直说来话长,我是无意间流落到这,和我的家人失散了。"他的目光落到了不二脸上,有着浅浅的失落和留恋。

 

"重要的人吗?"不二用食指点了点下巴,"白石藏之介?"

 

听到这个名字从他的口里出来,藏之助的血液都仿佛凝固了,他怔怔地看向他,没有开口。

 

"我是猜的,"不二被他的表情逗笑,"难道我猜对了?"

 

藏之助还是没有说话,对于这个问题,他不想否认,又无法承认。

 

"或许你需要这个?"不二试探地将手机递给他,"这里面有他的联系方式,当然,你也可以报警,让警察帮你寻找你的家人。"

 

熟悉的被关心的感觉又侵染了藏之助,他看向不二温柔的面庞。

 

晚风轻拂过,带来了盛夏的味道,夹杂着细软的嗓音,让人心旷神怡。此时藏之助觉得,自己是如此的幸运,无论在哪个时空,都有个这么温柔的人在自己身旁。

 

一声"老妈"差点脱口而出,但是他潜意识又有种感觉,自己如果突然捅破了事实,会给自己至亲的人带来困扰。想到这里,他紧紧地闭上了嘴。

 

但是这一趟也不能白来,他可以看一看自己优秀的父母在自己这个年纪的样子,像面前的不二周助,如此的青春朝气,善良真实,这是隐藏在他身边的温柔沉静的不二周助身上的另一面。

 

"谢谢你,"藏之助真诚道,"你真好,认识你我很高兴,也很幸运,不过,"他苦恼道,"我短时间内可能见不到他们了,找警察也见不到的那种,所以,还是算了。"

 

"这样吗?"不二的疑惑更加深了,但他心中也莫名不想对这个极其真诚的人起疑心。面前这个男孩看起来太熟悉了,熟悉的好像,两人曾经一起走过一段很长的岁月。但是,不二能肯定,自己确实没见过他。

 

"那行,"不二收起了手机,"你有需要可以跟我说。"藏之助点点头,两人心里都有事,气氛沉默了一会。

 

"你觉得,白石藏之介,"藏之助打破沉默,小心翼翼地问他,"他是个怎样的人啊。"

 

"我觉得?"不二轻笑了一声,藏之助点点头,"他呀。"不二道,"是个还行的人吧。"

 

"还行?"这个回答让藏之助深觉疑惑,"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就是还行啊,"不二另有深意,语气随意道,"网球打的还行,人,也还行吧。"

 

熟知不二周助脾气的藏之助大概明白了,老妈评价别人,一般都是正向评价。像这种模棱两可的评价少之又少,只会对两种人,一种是关系比较密切,并且对方可以接受开玩笑的人,另一种,则是跟他有仇的人。

 

至于白石是哪种,想想几十年后他们还如胶似漆的样子,藏之助觉得应该,应该是前者吧?

 

"你们是朋友还是?"

 

不二想了想,还是随意道:"对手吧。"

 

他转而问藏之助:"你为什么问我这么多,你跟他很熟悉吗?"

 

"他,"藏之助迟疑道,"现在还不认识我吧。"

 

"还不认识?"

 

"哎呀,"藏之助企图糊弄过去,"你明天不是要带我去大阪吗,到时候就认识啦。"

 

不二还想说什么,网球场外大石已经在叫人了,说网球部要锁门,得离开了。

 

"那我们走吧?"

 

不二点了点头,他起身,然后伸手拉了藏之助一把。

 

"谢谢。"藏之助捡起网球包,跟他道谢。

 

两人跟手冢和大石道别,一同离开了网球场。

 

"你有没有觉得,"大石对手冢说,"不二跟越前的这个朋友,意外的投缘啊,以前很少看到不二这么快跟一个人这么亲密。"

 

手冢静静地看着他们的背影,内心也隐约有这样的感觉,不二外热内冷,和人这样快的熟稔着实少见。不过这个藏之助,跟不二的球风,甚至是行为举止,都有种"师出同门"的类似,也难怪不二会和他这么投缘。

 

"啊,他是个很不简单的人。"

 

"是啊,真的很强诶,他今天那个球真的吓到我了,没想到居然还有这样强悍的国中生......"

评论(13)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