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茄

算喜厨+略博爱,此号cp洁癖藏不二,不拆不逆,钟爱小清新沙雕文学,有轻微强迫症

【藏不二】藏之助的奇妙之旅2


白不二的小崽子穿到三十年前的故事

    

时间线大概是青学和四天宝寺暑期集训时,但为了迎合剧情内容被替换了(如越前这时已经在日本)

  

就当是藏之助这只误入的"蝴蝶"给扇偏的吧(笑)

 

 打球环节勿当真,瞎写,其实我很久没看过动漫了,自从要会员后😢

  

  

  

  

  

  

  

 

1,

 

藏之助觉得事情有点离谱,但同时他又有点庆幸,还好不是在奇奇怪怪的地方遇上不认识的的人。好歹这是他熟悉的东京,站在面前的是位熟识的叔叔。

 

好吧,一位身高还处在一米五左右的叔叔,都不知道他小学毕业了没,藏之助忍不住内心嘀咕。他记得老妈是越前叔的国中学长,如果越前龙马小学没毕业,那就可能还不认识老妈。

 

"你......冒昧问一下,"藏之助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友善一些,"您现在几年级啦。"

 

越前龙马觉得他就是来找茬儿的,起初不是很想搭理他,不过他瞥到他背在身后的网球拍,猫似的眼睛一闪,像是来了兴趣。

 

"你也是打网球的啊,"越前龙马说,"这样吧,你赢下我一局,我就告诉你。"

 

他说的是"一局",而不是"一场",在他看起来像是小学生的外表下,这句话显得格外的挑衅。

 

藏之助深思熟虑后,觉得可以跟他比一局。一来像越前叔这种唯网球是尊的人,打网球确实是快速建立革命友谊的最佳方式。二来呢,他对自己的技术还是很有自信的,毕竟他可以在那么高的越前叔手里拿下一局,赢作为小学生的他一局,应该、没有问题吧。

 

这么怕一个小学生对于藏之助一个国三的人来说有点羞耻,但是他真的对越前龙马有心理阴影。越前这人跟小辈打球也不会礼让三分,藏之助作为人菜瘾大一号选手,从小没少被他虐。而且就在刚刚,他还被已不是巅峰状态的越前大发神力拍到这里来了。

 

"可以,请指教。"藏之助应下了他的战书。

 

两人对打几个回合,令人意外的是,不知道是越前有些轻敌还是怎样,藏之助三下五除二就拿下了一局。

 

两个人都很惊讶,越前可能是因为很久没有碰到这样实力的陌生人感到惊讶。而藏之助,则是很惊讶自己居然这么轻松赢下他一局。

 

对面可是越前龙马诶,日本网坛的传奇之一啊。虽然他现在可能还是个小学生。不过,藏之助回味了一下刚才的感觉,还不赖嘛。

 

越前龙马很不服气:"再来一局。"

 

"不行,"藏之助又找回了自信,笑道,"你得先告诉我你几年级了,你不告诉我我就不跟你打。"

 

"莫名其妙,"越前觉得他很奇怪,不过越前很想跟他继续打,就说,"国一,所以可以接着打吗?"

 

国一?藏之助想了想,那他这个时期应该已经和自己的爸爸是队友了,这算是一个好消息。

 

"还是不行,"藏之助很敏感的抓住了他的把柄,"嘿嘿,"他转了转眼珠,"这地方太简陋了,而且好晒啊,想要跟我继续比,那就带我去你们学校网球部吧。"

 

一米五的越前也并不好糊弄:"你什么目的?"

 

"目的?嗯......"藏之助有点犹豫,总不可能跟他说是去找爸爸吧,他回忆了一下爸爸和叔叔曾经忆往昔时透露的情节,灵机一动。

 

"我听说你们学校网球部高手林立,像是什么双璧啊,不二周助啊,所以我想去见识一下,有什么问题吗?"

 

越前也犹豫了一下,这个理由联系他刚才的行为,勉强还算合理。很明显,他接受了他的这个理由。藏之助松了口气。

 

"行吧,但是一言为定,"越前拿拍子对着他,不容置喙道,"去了网球部,你必须要跟我打。"

 

"好好好。"目的达到,藏之助满脸和善地点头。

 

越前将球拍收起来,戴好帽子,向他招招手示意他跟上。

 

"对了,第一次见面。"藏之助抱着想要和他交朋友的心态,递给他一份小饼干,"请你吃饼干。"

 

越前虽然表情还是那一脸臭屁样子,但可能早上没吃早餐,他没拒绝面前这个陌生人的示好。而且,他也隐约觉得面前这个人给他的感觉有点熟悉。

 

"谢谢。"越前接过饼干边吃边走,过了一会,龙马别扭地问他,"你叫什么名字。"

 

"名字啊,"藏之助又转了转眼珠,坏心眼道,"我叫不二藏之助。"

 

"不二......"越前停下脚步,"藏之助?"这名字好奇怪啊,越前心想,怎么会如此的别扭。

 

其实藏之助只是乳名,是他恶趣味的老爸起的。他确实姓不二,不过他不想在这个世界把自己的大名泄漏出去,他很期待拿这个乳名逗逗某个恶趣味的人。

 

越前纠结了一会就没有继续纠结,他觉得嘴巴里过于精致的猫头小饼干味道还不错,意外的和口味。

 

不过他想破脑袋也猜不到这是自己未来老婆做的。

 

 

 

2,

今天恰好是网球部的部活日,正选都在场,越前算是来的晚的了。他打了一个电话给手冢,说是会带一个朋友去打网球,放假期间学校除了他们网球部的人也没其他人,正在其他学校开会的手冢同意了请求。

 

藏之助知道老爸老妈认识时间就是在国三时期,那一届的全国大会半决赛,他们是初次见面的对手。他刚从越前那里得知此时全国大会刚刚落幕,想来他们应该是刚认识。

 

记忆里老爸一提起十四岁的老妈,就有很多话要说。从头夸到脚,从温柔善良的性格说到漂亮可爱的外形,当然他也不会忘记带一下自己,最后总结两人天生一对,佳偶天成。

 

其实藏之助很想跟越前多多打听他老妈的事,又担心引他起疑。不过想到待会儿就可以见到国三时期的老妈,藏之助满脸写着期待。

 

越前看他这么开心有些不解,即使网球部今年全国大会拿了冠军,那也不至于期待成这样吧。不过,看到藏之助的反应,他内心还是隐隐升起了自豪感。

 

两个怀着截然不同想法的人先后踏进了网球部。

 

越前一进网球部,就被热情的学长们围攻了,菊丸还企图挂在他身上。

 

"你怎么这个点才来啊。"束缚住他手脚的桃城爽声道,"小心部长回来罚你跑圈哦,跑圈哦。"

 

越前一想起藏之助在旁边,就觉得很没面子,满脸通红地在男人堆里挣扎。

 

而藏之助早就跑到一旁躲开了围攻,他对看"年轻版"不二周助兴趣更大。

 

他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坐在球场不远的地方喝水。那少年栗色头发,身形秀气又端正,整个人一点一点与他记忆里白石先生所生动描绘过的形象重叠。等他回头看过来,藏之助仔细打量他了一番。

 

什么嘛,好像跟他生活在一起的父亲区别也不大。

 

记忆里的他兴趣高雅,会尝试各种不用蛮力的运动,他也经常运动完后,像看风景般这样坐在一旁悠闲地喝水。

 

少年拭去额间汗水,弯着眉眼,声音清亮的像雨后的风铃。见他一直往这边看,笑眯眯地问:"你就是越前说要带来的朋友吗?"

 

"啊,我是......"

 

藏之助正在想怎样介绍自己以在他心目中留下好印象,一支球拍横在了他与不二周助之间。

 

"喂,"臭屁小孩越前龙马提醒他,"答应过我的,打球。"

 

"呃,"藏之助后退了一步,笑着和他商量道,"可以是可以,但不急,先休息一下呗。"他还没跟不二周助说上话呢。

 

越前有些不满,他正想开口时,一旁的菊丸英二又搂住了他。

 

"小不点儿,"菊丸好奇地问,"这是谁呀,哪个学校的,怎么没见过,你都不跟我们介绍一下你的朋友吗?"

 

一堆人好奇地围了过来。

 

越前拉低了帽子,内心不禁叹了口气,他只是想跟这个人打个球而已。而且,他也不知道这个人哪里来的。

 

"你们好,"藏之助微微一笑,酝酿了一下言辞。

 

"我叫不二呃......藏之助,"天呐,果然在老妈面前说出这个名字还是很羞耻,"从小在国外长大,所以你们没见过我也是正常的,我也喜欢网球,听说你们很厉害,就拜托龙马君带我来见识一下啦。"

 

他在内心补了一句,虽然你们没见过我,但是我可都见过你们,尤其是提问的菊丸叔,虽然你可能不信,我跟你儿子还是死党呢。

 

"不二......"桃城摸了摸脑袋,"跟不二学长一个姓诶,只是,这名字怎么,这么熟悉呢。"

 

一旁的不二在藏之助说出这个名字时就睁开了眼睛,见几人一副没印象的样子,提醒道:"四天宝寺。"

 

"哦!"大石突然开口,一手握拳锤掌,"四天宝寺的部长白石,也叫这个名字。"

 

藏之助略羞耻地闭了闭眼。

 

"那真是缘分啊,"桃城嘿嘿一笑道,"不二学长的姓氏,白石部长的名字,说起来他们两个还是全国大......"他还说完就被海棠一个肘击打断了。

 

"臭海棠,你为什么打我,很想打架吗?"

 

"哪壶不开提哪壶。"没看不二前辈脸色都变了吗。

 

其实不二也只是觉得这个名字重合的很令人惊讶,并没有说因为这个就想起了某次不愉快的事件。而藏之助觉得很奇怪,老爸不是说两人是一见钟情吗,怎么看众人的反应,别说一见钟情了,这更像是一见结仇。

 

虽然当事人不二周助的反应并不大。

 

"啊,这样啊,"藏之助尴尬笑笑,"那我跟二位确实有缘哈。"

 

都是没你就没我的关系了,能不有缘吗?

 

为了缓解尴尬,他扯了扯越前的衣服:"我休息好了,要不咱们开始吧。"

 

越前早在等他这句话了,扛起球拍就往前走。

 

"哦," 不二来了兴趣,"越前带藏之助桑来是要来决斗的吗。"

 

说完,不二也觉得叫他这个名字有点怪怪的,好像在叫关西某个不相关人的名字。但藏之助的姓氏又和自己一样,叫姓氏又不太好。

 

"啊,"听到不二周助和自己搭话,藏之助还特意停下脚步回应,"是的呢,之前答应了越前君要和他继续比赛。"

 

"哇,"菊丸很惊讶,"能让小不点这么执着,藏之助桑看来水平不低啊。"

 

"哼哼,"藏之助也拿出球拍扛在肩上,自信道,"我可是很厉害的哦,想赢我还差的远呢。"

 

其实他话这么说,但是心理还是没个底。他和大龄版越前的对打战绩堪称惨不忍睹,虽然眼前的是缩水版,但实力看来依旧深不可测。

 

哎呀呀不管,他晃晃脑袋跟上越前,要是打个几十年前的比自己小的孩子都畏头畏尾,都枉费老爸老妈栽培他的一番苦心了。

 

藏之助,你可以的!

 

 

 

3.

比起后期的网坛传奇,现在的龙马君确实嫩了点。藏之助打算先发制人,一开始就展露自己的优势,这是他一贯的风格。越前则是与往并无差别的的先防后攻,因此前几局,藏之助占了绝大优势。

 

"什么嘛,小不点居然被压制住了。"

 

"这人好厉害呀,"桃城道,"原本看他和不二前辈一样笑眯眯的,没想到还是一个狠角色,真是深藏不漏啊。"

 

"你这么一说,"大石被点醒般偏头看他,"这个人还确实跟不二有点像哦。"

 

"难怪啊难怪,一开始就觉得有点熟悉,"菊丸打量了二人一番,道,"看长相也很像啊。"他又问不二,"不二不二,这不会是你家亲戚吧,他也姓不二诶,怎么会这么巧啊。"

 

乾化身背后灵从他身后冒出来,菊丸被他吓了一跳。

 

"此人和不二有关系的概率是……"

 

众人纷纷好奇地回头。

 

"居然难以预测。"乾冒出一句话。众人冒汗。

 

"谢谢您嘞,乾学长。"桃城无语。

 

"哎呀快走开啦,"菊丸失望地将他挤出观影最佳位置,"别影响我们看比赛。"

 

"其实,"一旁专心看比赛的不二插话道,"我也是第一次见他呢。"不二评价,"很冒失的打法,典型的攻击性选手,不过技术上佳,不在越前之下。"他的点评言简意赅,其他人深信不疑。

 

此时球场比分也逐渐被越前追平,气氛也越来越焦灼,两人进入了拉锯战。越前在这人手上栽过跟头,因此他比较谨慎。两人一直在出招和见招拆招,越前这么多绝招,居然还没找出能压制对方的一种,得手两三球就被完美的打回来了。

 

"又一个怪物啊。"桃城啧啧称奇。

 

越前平复好气息,观察好球路,举拍轻轻一打,众人屏息,是一记没有破绽的擦网球。可对面敏感的像是闻到了血腥味,目光一凝,瞬间击球得分。

 

全场惊呆了,众人的目光不由自主地移到不二脸上,这不是不二为对抗白石打法所研究出来的新绝招吗?不过众人都很默契地没开口说。

 

"有趣。"不二笑道,"看来又不会无聊了。"

 

果然是天才的脑回路吗。众人汗颜。

 

不过越前也没有辜负藏之助的担忧,果然难缠,藏之助最不擅长应对的,就是越前这种打法。

 

"你刚刚那一球,"越前拭去额边汗水,笑道,"打得还不赖嘛。"他说的是那记星花火。

 

"你刚刚那一球,"藏之助不甘示弱,"有人打得比你好哦,也被我打回去了。"

 

"哦,那是谁?"

 

藏之助边回球边腹诽,当然是几十年后的你啊。

 

热衷打这种高技术擦网球的,除了自己老爸,也就越前叔了,所以他才决心练好老妈这招,对这两人百试百灵。

 

"我父母咯,"藏之助想逗逗他,"我父母可是很出色的网球选手。"

 

越前回击得分,见他去捡球,问:"你父母又是谁。"

 

"我父母啊,"藏之助扔球跃起,一记强力发球,"说出来吓死你们!"

 

其实说的也没错,说出来确实会吓死他们。

 

藏之助体力有些不稳定,在家躺尸了半个月的废柴少年觉得自己已经有点虚了。他看着对面依旧神采奕奕的越前,对自己的体力感到有些心酸,他发誓如果能回去一定要每天跟老爸去晨练。

 

 

 

 

 

 

 

 

 

 

 

 

 

 

 

 

 

 

 

 

 

 

 

 

 

 

 

 

 

 

 

 

 

 

 

评论(18)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